Ms. Me

专业冷圈选手;随缘入坑随缘产粮

茂律|夜晚,橙花,你的拥抱(下)

⚠️设定在“爪”回来之后的故事

      私设有

      ooc有

      双视角


如果宁感兴趣的话⬇️

夜晚,橙花,你的拥抱(上) 




1.

“律还是那个律啊。”


“哥哥?”


“是这样吧,律没有变”


一直低着头的影山律有些惊讶地看了眼走在身边的兄长,然而又立刻匆忙地避开视线。


从“爪”回来的路上,并列走着却一直没有说话。虽然影山茂夫通常不是那个挑起话头的人,可是律有点心虚,说到底这次的事情自己是导火索,就像很多年前一样。他不由想起不久前失控的哥哥,那个为了保护自己而被迫成为怪物的哥哥,只觉得心上难以摆脱的绞痛。





2.

“还以为至少会说我两句呢,不怪我吗?”


“不会哦,是我没有保护好律。”


影山茂夫停下脚步,这迫使他也随之停下了。


时间太晚了,这条熟悉的小路,在特别寂静的时候也陌生起来。





3.

哥哥放下书包,双手抓住了他的肩膀,突如的重量让律忍不住打了个寒颤。茂夫的额头贴上来,在微凉的深夜显得过分滚烫。


律想起哥哥加入肉改社前常生病的时候,他也会额头贴额头的感受体温,动作熟练自然,就像生来就习惯的那样。律不曾说过,他格外贪恋那一刻切肤的安全感。


不知道超能力者能否听到人的心跳,也许就算不是超能力,现在的脉搏也太吵闹了。


他在紧张,很紧张,比大考或是竞选学生会的时候都紧张。


可是茂夫只是低垂着眼帘仿佛在思考。律不知道自己该期待什么,还能期待什么。





4.

「有什么事都可以和我商量哦」


「没关系的,超能力什么不是很酷吗?而且只要不用的话也和普通人一样吧」


「果然还是要一起走啊。」


「因为我们是兄弟嘛」


因为是兄弟啊。


都是骗人的!


借口而已。


影山律喜欢影山茂夫。


明明是和他共用同一个姓氏,出生于同一个地方,血液相通的存在。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5.

年长一岁,意味着稍高一点,稍有力一点,稍可靠一点,哪怕只有一点点。


“带弟弟去洗澡吧。”


妈妈自然地这么要求,茂夫也自然地答应,顺势牵起律的小手,甚至转头安抚地笑了笑,纯粹又清澈。


浴室里充斥的热气把本就不大的空间挤压得格外狭小。两个人光着脚,只占了三块瓷砖的位置,脚趾几乎相碰。茂夫熟练地脱下上衣,垫起脚试了试水温,看见律还呆呆地站着。


“要我帮忙吗?”


本就细气的声音也变得潮乎乎起来。


律急忙摇了摇头,慢吞吞地撩起衬衫的边缘,接着是短裤。


“做的很好啊。”


像哄孩子一样,茂夫的手掐在他嘎吱窝,扶住。这样,几乎把律抱起来。他的脚碰到热水时不自觉缩了缩。


“会滑,要注意脚下。”


听到耳边的声音,律仰起头看到哥哥倒着的脸。因为用力涨得发红,锅盖头的刘海沾了水分成几绺粘在额头上。察觉到弟弟的目光,又立刻弯了弯嘴角。


“没事的,哥哥在抱着你呢,不会摔到的。”


温热的气息拂在他面庞,热水慢慢涌上来,没过半身,连同砰砰跳动的心也湿漉漉的。




6.

橙花味的浴盐。


浓郁、甜腻的花香,丝丝缕缕甘苦,像一根尖锐的刺,过于纤细,即使剖开皮肉也难以挑出。




7.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每次影山律质问自己的时候,能回想起的,也只是哥哥抱着他的臂弯;刚好缠在肋骨上的手指;水波下,努力占据空间而交缠一起的腿;朦胧潮湿的微笑。


头埋进弯起的双膝,他贪婪地呼吸着睡衣上多年未变的橙花味,紧紧抓着袖口,忍不住浑身发抖。像一个在毒瘾中苦苦挣扎的烂人。


不可以呀!是错的啊!


橙花是家人共有的味道。


橙花,是哥哥的味道。





8.

于是,律才有点明白四岁时那个没来由的拥抱。


看到哥哥慢慢走出学校,走近他时,在反应过来之前。


“怎么了吗?”


怎么了…怎么了呢?


哥哥在耳边的呼吸痒痒的,律突然有一种想哭的冲动。


喜欢啊,好喜欢啊,最喜欢了。


说不出口,不论如何不能表达出的感情。


他看着碧蓝的天,心里却是一片阴霾。





9.

终于还是结束了那个拥抱。


律偷偷瞥了一眼,茂夫哭过的眼睛在黑夜里流转着淡淡的光。


他打开家门,是另一片寂静,连空气都像是停滞的。父母都睡了,只有玄关留了一盏灯,应该是灵幻细心替他们找借口交代过的。


“先去洗澡吧。”


茂夫悠悠地开口,嗓音还带了点沙哑。自顾自接过他的包,还不轻不重推了律一下。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


律回头看兄长,仅仅隔了一步,却像永远都越不过去。





10.

花洒的水倾泻而下,他闭着眼睛仰起头。开到最大的水流毫不留情地打在脸上,到憋气的最后一秒才喘着粗气甩开。


茂夫第一次暴走的那个夜晚。他第一次对哥哥产生了恐惧。但事实上,律不怕茂夫,他怕的是那一步。


挡在他前面时,超自然的力量如同火焰把整个人都隔绝开来,无法靠近,无法碰触。最亲近的人独自在火焰中央,面目狰狞,像被囚禁的野兽。


那天晚上,律站在茂夫门前犹豫。


如果影山茂夫只是野兽,律一定会不顾一切地拥抱他,哪怕被撕裂哪怕做饵料,不会让他一个人呆在那里。


可律是他弟弟。所以只能乖乖地呆在茂夫身后,隔着这一步,才不会让哥哥伤心。


「哥哥要保护弟弟的」


是啊。


关上花洒,寒意立刻吹进来了。





11.

一直以来想要的就是站在哥哥身边而已。所以才疯了一样地想觉醒超能力,随便怎样都无所谓。


只是,这样而已。





12.

他走出浴室,重新投入寂静。茂夫坐在沙发上,敏锐地察觉到声响。律却特意避开了对方的视线,跪坐下来。


今夜的月光很亮,刚好足够在昏暗的房间里看清对方。


“我能够理解的,哥哥想要保护弟弟的心情。”


“但要是有可能的话,哥哥能不要再为我下跪吗?就这一点。”


这是交易。律盯着地板,紧张得双手握拳。他能感觉到茂夫站起身的动作,接着是膝盖落地,咯噔一声闷响。律忍不住苦笑。果然不行吗?


茂夫捧起弟弟的双手,放在自己腿上。一点点揉搓着因为攥紧而发白的指节,直到慢慢舒展开来,再用力握住。





13.

“那律能做到不再回头扶起摔跤的我吗?”


他的心跳漏了一拍。


“不再为我包扎伤口,过问我的烦心事。”


“不再这样牵着手。”


“可以吗?”


律不觉间瞪大了眼睛,张开嘴却发不出声,像一条抽干了水的鱼。


“我做不到啊。”


仿佛承认一个太过理所当然的常识,茂夫地无辜地望着弟弟。从手心一点点摩挲到手腕。


“因为是律啊。这是一辈子的事。不管多少次,不管是什么,我都会做的,只要能抓住你。”





14.

影山茂夫在月光下的嘴唇一开一合。


想要靠近,想要拥抱。


律这么想了,也这么做了。


他看到哥哥的瞳孔慢慢放大,还有一步,最后一步。真的可以吗?


愣神的瞬间,是茂夫做了决定,抚上律的脸,吻下去。紧贴的双唇仿佛生来就是一体那样,每条沟壑都能够契合。


这很奇怪。律在温润的吮吸中满足地叹息,嘴唇微微敞开就会被立刻填满。分明是第一次,却如此自然地进行着。他们舌尖相互试探,很快纠缠在一起。交换、品尝、吞咽的都是完全一样的味道,橙花的味道,香甜,还有一点点甘苦。


像碎成两半的泥人又重新加水融合在一起。





15.

茂夫的手顺着下颚线拂过律的脖颈,手掌下的脉搏坚实地跳动,他咬住弟弟有些肿胀的下唇,不舍地啃噬。


“好像那个梦……”


用只有两个人听得见的声音呢喃,这是无厘头的话。


可律似乎能猜到。


那天,律还是打开了那扇门,在夜晚悄悄溜进茂夫的房间。和四岁的拥抱一样,在理智追上之前就做了。他在同样皎洁的月光下亲吻了熟睡中的哥哥,这原本只是梦,他们俩各自的梦。




16.

舌尖在有意无意地舔舐着,律笑起来。


“是啊,都是梦,醒过来就没事了。”


Fin.


笔者有言:骨科真难啊!两个人年纪好像只差了一岁,很难写出反差感啊,大概也会ooc的。但是小孩贴贴就是蛮微妙的甜美。


感谢每个看到这里的朋友❤️






评论(6)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