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Me

专业冷圈选手;随缘入坑随缘产粮

智霞|青梅竹马和老夫老妻之间相差几何(上)

⚠️小智*小霞 

会有ooc和私设


其实是小霞和小遥的下午茶谈天

夹杂了很多片段化的东西

只是突然都两个人关系的一点点思考还挺无厘头的。

如果宁感兴趣的话,请继续往下看吧!





*

“青梅竹马,那种出生就认识,玩在一起的男女关系?”



小遥路过华蓝市陪她喝下午茶。其实是凑巧,其实是有小女生的炫耀心理。唉,理解的。小霞端着茶杯笑。总算在一起了,她和小舜。

遥在说,说平常伶牙俐齿的男孩是怎么结结巴巴告白,说在一起每天都通电话其实也很麻烦,说着麻烦,话里都是甜蜜。

闺蜜的眼睛亮晶晶的。她有些不明所以,只是随口回了一句。

“你和小智不也是……”

“我们才没有从小玩到大”
“再说那小子……”小霞脑中浮现出一个亚麻色头发的女孩,有一瞬发愣,“谁跟那种小鬼头是青梅竹马。”

心很大的小遥只是耸耸肩。




&

她才不是小智的青梅竹马,不是,从来都不是。
他的青梅竹马,柔软的卷发,红色的衣裙,说话糯糯的,对视的时候会脸红。

“你们俩认识的时候不是才十岁吗?可以算是青梅竹马啦。”

“照这么说,我跟小刚也是咯。”
她眯着眼睛,毫不费力地调戏了一句老大哥。

“那可不一样!我对大姐姐们可是衷心可鉴!”

虽然知道这家伙的德性,被像防女鬼一样地反驳还是让人火大。

“小霞和小智,都是弟弟妹妹嘛。”

“切”
小霞想:
她只是,既不是女朋友,也不是妹妹的存在而已。

 


&

有一次给研究所送水系宝可梦文件时,她遇到过大木茂。

“是小智青梅竹马的玩伴”

正要递过来的东西顺势抬高半寸。

“我给你机会重新组织语言。”

“是是是,海边的偶像世界第一美少女”

彼时已经是新一任大木博士的小茂见到华蓝道馆馆主瞪起来的眼刀也只能低头服软。

 

 


*

“是你们的什么坏习惯吗?”


“这个啊,他那边的情况也是差不多啦。”

 




&

她的朋友。不,他们的朋友,似乎在这一方面有种奇怪的默契。

小霞不是第一次在道馆挑战结束后被挑战者打招呼,说是小智的朋友。多到习惯成自然的程度,她有时也会抱怨。

“他是见谁都要称兄道弟吗?”

“他是见谁都恨不得提一提华篮道馆。”
那时小刚在旅行中断,回到关东的时候这么回答的。

【一定不能错过的是华篮道馆,虽然馆主脾气很坏,其实是很强也很温柔的】

【你要是继续旅行说不定能碰到叫小智的训练家,别看他呆呆的样子,战斗却很有一套】

某些方面,是你们比较有默契吧。

小智的朋友常会在小霞面前提起远方旅游的少年;其实她认识的人也在遇到智时做过同样的事,不过在她看不见的地方。

因为两个人在分开的时候都把对方讲的太好了,听到的人都会忍不住想看看。一边调侃着,一边又夸奖着,谈到时眼睛闪闪发光的样子,绝对是特别要好的关系,挚友?恋人?

 

 


*
“因为大家都会好奇呀。”

 

 



&

小光是来水族馆观光时见到的。顺带一提,华篮道馆还保留了这部分内容,是宣传宝可梦的好机会,收入也是一部分原因。

四目相对地,直直对着她看。

小霞正在给水缸换水,半湿的衣物黏在肌肤上,混着汗水和冷气也驱散不了的烦躁。这个时候被陌生人盯着若有所思,任谁都会发作吧。

“抱歉抱歉!因为不敢确认嘛,只是因为一个钓饵,我也很怕闹乌龙。”

小光和她说了,他们钓鱼的事,说起她的钓饵,说起小智怎么也不肯把她送的东西借给别人,每次用过也都会很小心地收好。

小霞有些吃惊,觉得很难把这些事和那张脸对上。

“这个给你的。”

后来她们会一起钓鱼,熟悉了之后,她特意给小光做了钓饵,“总觉得你是真的很在意,虽然小东西而已。”

“羡慕的,不是钓饵啊”

 

 


*
“他也不缺女孩子吧。”

“结果你还是会在意啊。”
金属勺柄在杯底晃荡,发出的声音不算好听。她慢悠悠地拎起杯子抿了一口,顺道忽略对面急不可耐的八卦女。

“说在前头,我可不认为那些好女孩都该对这个傻小子有好感。”霞说这句话时,心里浮现的是光抚摸着钓饵时的苦涩。那是她品尝过的苦涩,比嘴里的咖啡难尝的多。

“不过,小智是,不会和女孩子约会的那种人吧,我是这么觉得。”

“你是这么想的啊。”

 




&
“什么嘛,她凭什么说我不会和女生约会,这不是还拿我当小孩子吗?”

“你能有这样的关注点,说明小霞也没错判什么。”

遥看着已经抽条的十六岁少年返祖一样跳脚,只觉得三叉神经发疼。

&
“所以说,小霞不也一样!”

“她还真跟你不太一样。”在科考途中遇到小智的茂习惯性地怼上去,“人家可是谈过恋爱的。”

【恋·爱】

都不用开口问,就能从智目瞪口呆的挫败表情中读出,他正在神经元并不发达的头脑中将这两个字排列组合,反复确认是否是自己认知中的意思。

“没什么可惊讶的吧,人家可是‘世界第一美少女’。”

少年还在宕机。

 

 



*
“前男友啊…”
她托着脑袋,像在回忆十分久远的事。
“是个很好的人。”

“挺高的评价呢。”

“是真的啦。”



&
恋爱是真的。

倒不是传闻那样,女神爱上我的迷弟乙女向。

来道馆打零工的男孩子,学生的暑期实践,绝对热情高涨。

她随口说了句“要能让我们的可达鸭学会游泳,连博士学位都能认证了。”这家伙就连着三天积极鼓励,软磨硬泡,终于让鸭掌碰到水了。这样还激动地拉着她的手,一把鼻涕,一把眼泪,“这是阿鸭的一小步,确实我研究生涯的一大步!”

“你呢,哪都好,就是工作太较真了。”

“其实,我觉得您比我更是这样的。”

“诶?”
她没想到呆头呆脑的男孩子是这么说的。

“道馆对决的时候,都会全力以赴,通宵赶报告也逞强不让人帮忙。您这不是,五十步笑百步?”

“你知道这句话是贬义的吧。”

霞觉得她不喜欢他,他也不喜欢她。
可是熬夜的时候,会多一杯咖啡,就像看到浸着汗水的刺猬头,会习惯性扔过去一块毛巾。她没办法说,自己不喜欢这样的陪伴和共进,这让她想起小时候旅行的日子。

她在夏日祭的晚上表的白,只是没有烟火,全城人都在逛庙会的时候,他们在道馆扫除。

没那么难。

男孩子红着脸结巴了好一阵,她耐心地等着,最后深棕色的眼睛平静下来,变成一汪清水。

那一刻,霞突然恍了神。


&
“小茂你不会也追过小霞吧!”

“哈?”
这家伙脑回路还真是一如既往窒息。

“你这家伙不是有很多女朋友!”
居然咬牙切齿起来。

“你会很在意吗?”

“开什么玩笑,那可是小霞!”

“那又怎么样?”

那又怎么样?他想说那还用问,可后面的话,智接不下去。就像霞恋爱,他也只能目瞪口呆。

 



*
“你想到他了是吗?”

“那一秒的意思大概是,人果然能选在不同树上吊死。”

“可是你想到他了!这意味着很多!”

“或者什么都不是。”

遥眯着眼睛,她知道霞不会承认,这是傲娇。



“不管怎样,后面就没再有想法了?追你的人可不少。”

她眼神飘忽不定,没打算正面回答什么
“不少嘛?”

 


&
“因为,青梅竹马。”
“话梅竹筒?”

“青梅竹马,从小认识,一起打打闹闹,动手动脚,但井水不犯河水。一向不喜欢落后于小茂的你会乐意他撬你自己都没‘犯’过的姑娘吗?显然不会。”

小刚一边生着火,一边不耽误传道授业解惑,终于把小智说得恍然大悟。

“我懂了!向你问这个问题到底是我高估了。”

 



*
“小正就挺崇拜你的。”

霞一口水呛着咳了半天。

“你别吓我!”

“前辈的那种。”

 



&
小正是个好后辈。尊老爱幼,勤奋好学。她看着屁颠屁颠登山修炼的小伙子,总觉得该颁个杰出青年什么,好端端的杰出少年,非得做什么CP粉。

“小霞姐,您知道小智哥的那个青梅竹马吗?”问出口的时候,小正心里也打颤,他只是不甘心对家得意,自家塌房,有些事总要有梦想。

是,托他的福,小霞知道了瑟琳娜。她在华丽大赛转播的时候实在没法把眼睛移开,平心而论,漂亮可爱,温柔开朗。

那个词叫,患得患失。时间久了跟怨妇一样,又怕被拒绝,又怕连拒绝都没有就失去。

霞谈恋爱的念头,是从好奇开始的,就想看看到底能有多大事,结果真的不是什么大事。

那以后,突然觉得能接受了。觉得哪怕有一天,小正严肃悲壮地对她说“小智哥要结婚了”她都能大大方方敬酒。

可是,知道瑟琳娜的时候,心却久违地绞痛。少女隔着屏幕的笑容甜蜜地让人发慌,她看到栗色的瞳孔聚焦在喊着加油的少年身上像是找到了灯塔的孤舟,能够勇往直前,肆意绽放。这样的爱意让她觉得自己的佯装多么渺小。

想象有了成真的可能,洒脱就会变得怯懦。

 


*
“毕竟那个女孩子是真的很喜欢他。”

“像能奋不顾身跃入冰冷的海水中那样喜欢吗?”



TBC

 

 

 

 


评论(6)

热度(17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