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Me

专业冷圈选手;随缘入坑随缘产粮

智霞|从话梅竹筒开始往前一点点

⚠️小智*小霞

有ooc 和私设


是《青梅竹马和老夫老妻之间相差几何》的后续(合集里有),内含小番外。

一些小学生告白之类……


如果宁有兴趣的话请继续往下看吧!






真新镇到华篮道馆的路程。


经过镇外的小溪进入常盘森林。十岁的小智需要两周的时间,克服叛逆期的皮卡丘,还有因为某位怕虫的小女生被迫绕的远路。十六岁的小智,可以做公车,骑脚踏车,直奔目的地的时候甚至用不了一个上午。


只是这样一段,走过无数次的路,第一步却很困难。下定决心是个问题。


小智回来应该已经一个礼拜了。终于结束一批挑战,就忙不迭开始拖地的霞愤愤地想着。一个礼拜。一个礼拜里,他们完全没有见过面,连电话也没通过。


旅行,夺冠,回乡,很多不寻常的事情发生,他们之间却平静地反常。



一般来说,在他回来前,霞就会去真新镇和刚和花子一起准备欢迎会之类。不过忙起来也没有办法,道馆就是这样,又刚好遇上考核的事,最后连出席都抽不出时间,只好让刚代劳问好。可是以前也不是没有这种情况,就算是她没去真新镇,智也会没隔两天就到华篮市来,毕竟这小子根本憋不住要跟自己炫耀旅行时的见闻。




手下的拖把愈发用力地砸在地砖上,从来不会读空气的鸭子躺在泳池边,露着脂肪过量的肚皮呱呱叫。



“可达鸭!你要是不想惹我生气就识趣地去照顾照顾海星星他们,等一下掉到水里,可没人捞你!”




“小霞,你就别为难可达鸭了。”


每次都是这样吗,哪怕还在火大,他真的来了的时候,就完全气不起来了,真是没出息啊。霞忍不住叹了口气。


“不为难他,你要帮忙干活吗?”


“啊…啊…好吧……明明好久不见,你还这么会使唤人。”


不用回头都能想到他挠着脑袋认命去找宝可梦饲料的样子。一下子就觉得安心起来。


“欢迎回来,小智。”





“你这个人就是想一出是一出,回来这么多天也不知道干什么了,突然又自说自话过来,我可跟你说好,今天和小遥约了晚饭,等下不会陪你……”


“小霞,可以推掉吗,晚饭?抱歉!但因为有重要的话一定要说!”


“诶?”

智认真起来,双手合十又低着头拜托的样子,有点吓到她。看起来甚至连土下座都有可能,太夸张了吧。


霞觉得好笑,其实他不说,自己也打算推掉晚上的安排了的。


“抱歉的话,还是跟小遥说吧。”

手指飞快地传着简讯,

“啊,她叫你回头请她吃饭。”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

肯定会被遥吃到破产,但是这种情况也只能咬着牙答应下来。





“所以呢,是什么事?”

她把水递给他。


道馆里亮起柔和地夜灯,两个人坐在打扫干净的泳池边,消毒水的气味让人莫名舒爽。


“虽然你每次回来都只是像小孩子一样炫耀。”


“我才没有!”


“你看就是这个样子。”


“再怎么说我都十六岁了,而且小霞还不是一样。”


“十六岁还像小孩子一样啊,真是差劲啊。”


他没有回话,只是鼓着嘴生闷气,明明打算严肃地说正经话,居然还是这样。




“那,皮卡丘怎么样?”


“很好啦。”


“我猜在和妙蛙种子他们叙旧吗?”


“嗯,一回来就没想起过他主人我。”


“阿罗拉的话,也很好吧?”


“水莲说你有常和他们联系。”


“是啊。恭喜你终于拿冠军了。”


“这个也在夺冠晚上的电话里说过了。”


“所以你看,我真的不知道你还有什么话说嘛。”


她偏过头偷偷用余光看到智捏着衣角,脚一下下敲着池边的瓷砖。真是难得啊,他也会露出这种表情。霞虽然表面上还算轻松地调侃,其实心里慌得很,他能有什么事呢?她本来想。可是这样看来,是真的有事,要是有可能,宁愿不要听到。惊天动地的事只会带来变故,不是不喜欢变故,她只是害怕他们之间的变故。





“小遥和小舜在一起了。”


“嗯。”


“在一起的意思是,牵手,拥抱,以后还会结婚,一直不分开。”


“是吗。”

橙黄色的发丝悠闲地在鬓边晃着,说着不痛不痒的话,手却死死地抓着池边,分明是紧张的。


“小刚是这么说的。”


“那我们……”


“什么?”

霞像触电一般转过头,祖母绿的眼睛透着警觉和诧异,也许她的心也和自己的一样砰砰直跳。


“不,小智……不是这样”


她站起身,来回地踱步,努力地平复心情。


“我觉得,也许你不是真的理解‘在一起’的意思。”


她仍然来来回回走着,逐渐慢下来,手交叉在胸口。


“小刚说的,可能只是一部分,有时候,更多时候,那只是一步,除了好的,还会吵架,会闹矛盾,会分开,甚至更糟……那一步,是以现在作代价的。”


他是被拒绝了吗?虽然自己什么都没说。小智有些晕头晕脑的,他觉得小霞好像在害怕什么,可是他看着那双眼睛却从未有过的平静。


“也许并不正确,我可以理解为你害怕改变吗?”


“我只是觉得不值得。”

“我们现在,不好吗?”


“现在,是怎样的呢,小霞你觉得。”


“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青梅竹马?”


他们的声音交叠在一起,哇,霞没想到从他那里听到这个词。


“也是小刚告诉你的?”


智像没听到她的话,只是往下说。

“从小一起长大,很默契,和别的朋友都不一样。确实是很理想的关系了,可是小霞,好像没有什么是不变的。”


他认真地看着她,那是宝可梦比赛时的眼神,那样专注,那样自信。哪怕小智并没有那么自信,不然也不会纠结了这么久才来这里,可他觉得自己并不害怕正在做的一切。


“我…看了一些关于青梅竹马的东西。”


“真的?”

霞几乎笑出了声,如果不是现在的情况,她肯定会狠狠嘲笑他。小智害羞地拉低了帽檐。


“对对,就是小说,电视剧之类的。他们没什么好结局。那些青梅竹马。一边看,一边只想骂小刚,他这么形容我们的关系,就像诅咒一样。”


“如果我们,像他们一样,会疏远,会有各自不能说的秘密,会遇见的时候尴尬地说不出话。”

他忍不住想起她没告诉自己的恋爱,更加心情沉重,

“那些想象,我很担心。”


“而且我们本来就吵吵闹闹地,说不定也坏不到哪里去?”

智站起来靠近小霞,他的话惹得女孩子翻了个白眼,但还是放松地垂下抱在胸前的双臂。


“我希望你想清楚,说到底,朋友和恋人,不是一句告白而已。”

霞微笑着,

“我永远希望你做不后悔的决定。”





“其实,瑟琳娜之前向我告白了。”


这个消息,让霞下意识后退了一步。

“为什么不答应呢?”




“她说,‘我喜欢你’”


“‘勇敢’,‘善良’,‘很温柔’,我觉得一辈子都没被人这么夸过,本来该高兴吧,没想到脑子里都想着你骂过我的话——‘那都是运气和莽撞’


好像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小智不好意思地拉了拉帽檐。然后,起头时他看到眼前最最熟悉的人,先前的窘迫却突然消失了,他深色的眼睛,平静深沉的,让人一下子能看进去。


“虽然我不明白,但总觉得这样的自己是没办法很好回应对方的。”


于是他向前迈了一步,抓住霞的手。指尖传来的暖意顺着血管,烫成两颊的红晕。





“喜欢”






显然是还没熟悉这样的词汇,说出口时,仍是拗口的。


“我知道了,我是喜欢你。”


“如果是喜欢的话,我们是不是就非在一起不可。”


她说不出话来。羞涩也好,喜悦也好。心底滋生的暖流,轰的一下涌上眼眶。


“我们在一起吧。”


之后,像过了很久,也许一刻都没有犹豫,在她终于意识到自己永远无法忍受那份情感……




“好。”


霞哽咽着一开口,眼泪就夺眶而出,然后随着所有的情绪一起融化在热烈的拥抱中。







小番外

“你看,回头想想,我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答应一个什么礼物都不知道送的人的告白。”


霞第无数次在朋友们面前抱怨道。


“我才不是不知道送礼。只是就是没有合适的嘛!”


“是啊是啊,你可以尽情地找借口。”


“我真的想了!”

智摆出对天发誓的手势,激动地喊着。


“像是首饰之类,你肯定要埋怨我的眼光不好。”


“水系的宝可梦,你也不会甘心是我送给你的,绝对宁愿是自己收复。”


“花,烟火的话,那么大张旗鼓,道馆馆主也不合适吧。”


他掰着手指数过去,不得不承认,确实是这样,不过认输就不是小霞的风格了。


“总之结果就是你什么都没送……”


“不过我其实也是准备了很棒的惊喜的。”

智的手臂自然地搭在她的肩膀上。


“真的吗?是什么?”

她的眼睛亮起来。


“宝可梦对决!这样你就可以看到我旅行时候的修炼成果了!而且是和冠军的对决哦,绝对精彩!”


“啊!!!我可以重新思考是不是该答应这个小鬼吗?”


“诶?什么?那可不行!”


The end.



谢谢宁看到这里!

评论(12)

热度(21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